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常见问题问答

办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需要什么条件?

日期:2018年08月13日   作者:   来源:县安监局    点击:[]

答:办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需要符合以下条件:①符合所在乡镇制定的零售经营布点规划;②主要负责人经过安全培训合格,销售人员经过安全知识教育;③春节期间零售点、城市长期零售点实行专店销售。乡村长期零售点在淡季实行专柜销售时,安排专人销售,专柜相对独立,并与其他柜台保持一定的距离,保证安全通道畅通;④零售场所的面积不小于10平方米,其周边50米范围内没有其他烟花爆竹零售点,并与学校、幼儿园、医院、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设施等重点建筑物保持10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⑤零售场所不得设立在居民楼、商业楼、办公楼内;⑥零售场所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张贴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上一条:化学品生产单位八大特殊作业指那些作业?
下一条:烟花爆竹(零售)经营需要在安监部门办理相关证照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