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常见问题问答

我们身边一直有辐射吗?

日期:2020年07月20日   作者: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    点击:[]

答:是的。

自然界中,任何温度高于绝对零度(-273℃)的物体都会产生辐射,也就是说一切物体都会产生辐射,以热辐射或其他诸多形式产生,绝大多数并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而自然界中的天然辐射分别来自太阳、宇宙射线及地壳中的放射性核素等,人类已经适应天然辐射的环境。例如,大理石一年的辐射剂量小于0.17mSv,等于吃1700根香蕉的辐射剂量。元素“氡”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放射性元素,大多以气态出现,通常蕴藏在天然石材中,对人体几乎不会造成伤害。而我们耳熟能详的核原料“铀”,实际上只占铀矿的百分之几,需要经过提炼浓缩才具有很高的放射性,还曾被用于瓷器和玻璃工业。因此,辐射无处不在,确实无需担忧。

上一条:禄丰县殡仪馆的电话是多少?
下一条: “五到村”是指什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