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常见问题问答

从火灾发生到灭火的整个过程,消防工作人员会做些什么?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作者:   来源:禄丰县消防救援大队    点击:[]

火灾发生后需要知情人拨打119报警电话进行报警,我们的接警员会通过问答的方式对火情进行初步了解,方便我们调派人员、车辆器材装备前往处置(问答的主要内容包括燃烧的物质、燃烧的范围、是否有人员被困、是否有存有易燃易爆物品等),等确认警情后,我们会根据对火情的初步预判调派人员、车辆器材装备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到场后,我们的指战员会开展火情侦查,进一步研判火情,作出科学合理的扑救措施实施灭火。火灾扑救结束后,我大队根据《消防法》规定,我单位承担火灾事故调查职责,查明火灾原因,核定火灾损失,并按要求下达相应的法律文书。

上一条:什么是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
下一条:贫困人口的退出程序是什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