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聚焦人代会:简报第六期】畅议报告献良策 共话禄丰新征程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7日,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对政府、计划、财政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李加学代表建议:一是在工业园区建设管理、招商引资方面继续加强;二是旅游方面,禄丰有很好的区位和资源优势,但是旅游业的发展不够,对经济拉动作用不明显,建议加强建设,促进乡村旅游和生态农业形成规模。

罗建渊代表建议:一是仁兴要结合良好的资源和交通等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紧盯仁兴以外的广阔市场,做大做强萝卜等农特产品,促进群众增收;二是对于罗次温泉过度、无序开发的问题,建议加大整治和监管,形成规范有序、可持续的开发模式,不断提升品牌意识。

释文学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对禄丰县出租车市场的整顿力度;二是加大对禄丰工业园区碧城片区数控加工产业园装备制造基地的扶持力度;三是加快推进罗次商贸城项目建设;四是高度重视武易高速公路碧城段两个收费站出口与安武路交接处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

黄国锋代表建议:林业局应该针对什么地方适合种植什么经济林给出指导性意见,避免群众盲目种植。林改方面建议把林权制度改革资金部分用于护林防火。

朱会祥、王赵先代表建议:继续加大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问题,包括停车、路面破损、垃圾处理等问题应继续探索更加合理有效的整治办法。

代进兰代表建议:十大惠民事项中多加强农用道路、灌溉沟渠的建设力度。

杨建国代表建议:一是希望能整合各部门资金、资源,合理平衡的完善道路、沟渠等农用生产基础建设。二是认真落实河长制制度,将日常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张丽萍、寸美晨、段春友、刘文辉代表建议:在武易高速公路碧城和前营两个收费站增设交通信号灯和警示标志,并增加减速带。

段中席代表建议:加快推进碧城南片区开发建设,并尽快解决遗留问题。

朱自荣代表建议:一是森林防火方面,要增加资金投入,加大购买社会化服务力度;二是建议上级为村委会干部购买养老保险,提高待遇;三是落实乡村医生养老保险待遇。

李伯华代表建议:一是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实际,建议政府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尤其是在产业扶贫方面多想办法,让已经脱贫的群众不再返贫,让还未脱贫的实实在在享受到各项惠民政策,争取早日脱贫;二是加大农村环境的综合整治力度,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必要的支撑;三是继续加大对道路建设的投资,为罗次三镇发展提供便捷的交通网络。

王启龙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工业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解决好企业职工子女就医、就学等问题,使园区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二是不断创新农业发展新模式;三是重点培养一批新型企业,支撑禄丰经济发展;四是不断加大棚户区改造和基础设施投入;五是优化财政收入,保障支出,持续加大对民生事业的投入。

张自堂代表建议:一是加强农村“河长制”工作的有效落实,不断巩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二是加强水源地的保护力度,为群众饮用水提供更加安全的保障。

王自军代表建议:政府应加大投入,选择合适的位置,建立垃圾场,对罗茨三镇的垃圾进行集中处理。

何平代表建议:建议政府适当倾斜政策,加大对坝区村组道路硬化的力度。

张天佐代表建议:增加村组干部的待遇,加强对地下水资源的监管和保护,加大对农业的扶持和投入力度,协调解决教师的编制问题,让仁兴公立幼儿园早日运转。

列席人员陈玉洁建议:河长制及武易遗留问题应包干成大项目上报,争取一次性彻底解决;农田水利建设方面,要发动群众自强自立,在诚信,感恩上做文章。

列席人员王建国建议:一是建议政府加大对禄丰农特产品的包装和推销力度;二是建议出台相应的管护办法,加大对道路的有效养护;三是加大对农村学前教育的投资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农村山区群众的教育力度;四是建议在城镇化建设的过程中,充分考虑城镇的承载力,将停车场的建设纳入其中;五是加大禄丰城区公厕的建设力度。

列席人员孙晓屏建议:一是抓好公民道德教育,不让核心价值观浮于表面;二是希望德钢搬迁入园项目2018年有实质性进展。

旁听公民李德兴建议:加强对农村宅基地的管理,同时认真做好规划,避免造成土地浪费。

禄丰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

上一条:【聚焦人代会:简报第七期】认真履行职责 推进依法治理
下一条:【聚焦人代会:简报第二期】李红芸:抢抓机遇谋发展 真抓实干谱新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