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聚焦人代会:简报第五期】建言献策惠民生 锐意进取促发展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7日,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对政府、计划、财政报告分代表团进行了认真审议,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禄丰经济跨越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李忠民代表建议:一是不断加大税源整合力度,充分挖掘增收潜能,继续优化财税收入结构;二是加强财税金融监督力度,强化风险防控,进一步提升理财水平。

聂正超代表建议:一是加大“三农”投入力度,争取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狠抓重点产业发展,促进禄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二是结合县情,找准切入点,立足自身优势,抢抓机遇,发展绿色食品、无公害蔬菜、优质果林、高原特色等种养殖业;三是加大水利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民增收,树立自力更生、产业扶贫的科学理念。

李映成代表建议:一是结合禄丰实际,努力营造良好的招商氛围,加大招商力度,加强项目服务,发展特色产业;二是采取有力措施,增强可持续财力,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落实,持续推动我县经济跨越发展。

赵子荣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农业产业扶持力度,加大政策资金投入力度,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挂点领导,一套扶持方案”的方式抓出成效;二是加快不动产登记实施力度,重点在农村,建立健全机构设置,彻底解决农村历史遗留问题;三是规范农村土地流转制度,采取适度规模经营的方式,使农村经济快速得到发展;四是加大医疗卫生制度监管,保障广大群众患者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安良科代表建议:一是要认真开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完成;二是要处理好招商引资项目与环保、税收之间的矛盾,走环保路、有效解决就业、持续增强财源税收发展潜力,能发挥应有的效益,减少负面影响;三是建立健全财政预警机制,切实有效降低政府债务风险。

石丽娟代表建议:一是加大“三农”关注力度,加大对农业项目的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以此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村经济发展;二是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户,土地流转,贷款等方面给予一定支持,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三是把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形成常态化,加大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重视街道卫生清理,在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爱护好家园。

李国林、毕有青代表建议:一是建议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要加强河道治理;二是部分未硬化的乡村道路能继续实施建设,如川街白家泥、黄大山,法门箐头、王理村通村道路硬化;三是新建川九公路跨江桥。

杨文、刘忠敬代表建议:一是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以乡镇全盘规划为导向做实旅游项目规划;二是加快发展旅游业、服务业,第三产业等助推脱贫攻坚。

普发勤代表建议:加大引导贫困户“自强、诚信、感恩”教育,切实转变“等靠要”的思想。加大高峰火把节市场监管力度。加大文体活动开展力度,加大农村交通设施投入力度,方便农村群众生产生活。

延长宝、张艳玲代表建议:一是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二是加大乡村公路、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列席人员王瑞建议:一是整合相关资金,加大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农业产业实体经济;二是制定符合禄丰实际的土地流转政策,更好更高效的利用好土地;三是加快绿色生态种养殖业转型升级,加大新品种山羊、猪、牛养殖示范推广;四是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健全农产品质量检测制度。

列席人员李振铭建议:加大新上工业项目落地服务力度,加大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利用上新项目、上好项目来缓解我县工业发展压力、促进地方就业和经济发展。

列席人员寇定中建议:一是加大民生关注力度,重视扶贫工作实效,以脱贫攻坚为契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协会等搭建销售平台,以“互联网+”的模式销售农特产品;二是充分利用林下资源,打好“林”字牌,念好“农”字经,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群众生活富起来。

列席人员普金晶建议:一是加大民族文化传承,努力把高峰建设成为“彝族风情园,避暑休闲地,生态农业乡”;二是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加强发展生态农业产业培育;三是建议实施农村公共交通,切实解决边远农村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列席人员杞学东建议: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契机,做好“特”文章,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重点打造生态乡镇,保护治理环境,促进防灾减灾工作卓有成效。

列席人员杨发元建议:抓好精准扶贫,充分利用恐龙文化、民族文化、农业观光等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确实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禄丰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

上一条:【聚焦人代会:简报第七期】认真履行职责 推进依法治理
下一条:【聚焦人代会:简报第二期】李红芸:抢抓机遇谋发展 真抓实干谱新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