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聚焦人代会】禄丰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专题培训讲座

日期:2018年05月08日   作者:   来源:县人大    点击:[]

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到人大代表中,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1月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专题讲座,邀请云南省工青妇干部学校常务副校长、教授刘驰同志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专题讲座。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民主持讲座,出席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祝春燕、李红芸等202名人大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并就如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知识结合起来,行使好人大代表职权,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为改善民生福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人大代表的贡献。

李忠民在主持讲座时指出,辅导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党的理论与人大知识相结合,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讲授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专题培训精神落实到依法履职的各项工作中,转化为推动禄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际行动,以强烈的大局观念、主体意识、实干精神,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谱写禄丰新时代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县人大常委会 侯成龙

图:县人大常委会 王立海

上一条:【聚焦人代会:简报第七期】认真履行职责 推进依法治理
下一条:【聚焦人代会】禄丰县四班子领导看望出席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