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广通镇:现场观摩示范带动 农村人居环境再赴新征程

日期:2023年01月05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广通镇    点击:[]

广通镇:现场观摩示范带动 农村人居环境再赴新征程

2023年1月3日中午,禄丰市广通镇召开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镇党政班子、下乡挂点工作组组长、驻村工作队队长、16个村(社区)书记、主任及职能部门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交流推进会,旨在学先进、找差距、促整改,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再赴新征程。 中午12:30,与会人员首先驱车来到田心村委会中村小组反面典型现场,观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常见问题,甸尾社区总支书记杜志军同志现场作经验介绍交流,田心村党总支书记李会云同志就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问题作表态发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宁同志进行现场点评。

中午13:30至16:00,与会人员来到甸尾社区,分别参观甸尾社区小甸尾村小组、花桥河小组和范家湾小组3个示范村,现场学习观摩了3个小组在美丽村庄建设、农村户厕改建、人居环境整治和清廉村居建设中的成效,听取了甸尾社区党总支书记杜志军同志依托村规民约和义务工管理办法调动党员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治理的典型经验做法。观摩过程中,各村社区书记依次交流表态发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宁和镇人居环境治理专班组组长、镇人大主席赵英适时进行点评。

下午16:00—17:30,在镇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全镇2022年人居环境工作表彰暨2023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会。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宁同志通报了2022年12月农村人居环境考核红黑榜,并进行现场授牌,对2022年度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三美”示范户进行表彰,平地村党总支作了交流发言、几子湾村党总支作了表态发言;副镇长晁林峰同志对2022年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简要总结;镇人居环境治理专班组组长、人大主席赵英同志对《广通镇2023年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美丽村庄创建、绿美村庄创建、厕所革命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并就2023年各项工作到村的具体任务目标进行明确;镇党委书记廖子建同志为做好2023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廖子建同志深入剖析了全镇人居环境存在的问题不足,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全镇人居环境工作目标和重点,就如何进一步抓实抓好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提升提出具体实施路径和明确要求。

据悉:过去的2022年,广通镇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市级连续双月考核均名列前茅,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表彰表扬。广通镇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总结表扬会议及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标志该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戎装待发,再赴新征程。

上一条:禄丰市圆满完成2022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任务
下一条:和平镇加强森林草原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