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和平镇加强森林草原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实施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融入国家生态安全战略格局,坚持不懈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和保护修复,全面提升自然生态系统稳定性和生态服务功能。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点对高速公路施工临时使用林地项目点3处,砂石产4处进行恢复修复。突出抓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还草等重大生态工程,不断增加森林资源总量。切实加强森林经营,着力抓好森林质量提升。加大推进低质低效林改造1750余亩,优化森林结构,构建健康稳定优质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提升森林保持水土、涵养水源的生态功能,有效控制水土流失,保障长江流域、红河流域生态安全,增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态承载能力。实施草原保护修复工程,提升草原生态功能和生产功能,支持在水土条件适宜地区建设优质储备饲草基地,促进资源生态修复与草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健全湿地生态修复机制,以自然湿地为主,对退化湿地生态系统进行科学修复,加强人工湿地建设和管理,扩大湿地面积,恢复湿地生态结构和生态功能。

实施镇村绿化美化。结合特色小镇、美丽镇村建设,积极开展环城镇林带、绿色通道、主要水源地、镇村等绿化,拓展绿地空间。落实部门绿化责任,创新义务植树机制,提高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建设“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加强镇村古树名木保护,实施5个美丽乡村、2个省级森林乡村建设。

上一条:高峰乡:生态环境持续向优向产生效益转变
下一条:​广通镇林木采伐公示(几子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