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和平镇加强森林草原生态资源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22年11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是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全面落实国土空间用途管控制度,严格执行林地保护发展规划,严格控制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草地、湿地等规模,强化林地定额和采伐限额管理,引导森林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严格控制林地、草地、湿地转为建设用地,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格执行林地占补平衡制度,落实植被恢复责任。贯彻执行草原禁牧休牧、草畜平衡制度,落实草原生态保护补奖政策,推行草原休养生息。加大湿地、水源地保护区等重要区域面源污染治理。

二是严格天然林和公益林保护。强化天然林保护修复和公益林管护,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执行好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落实好全镇生态公益林管护和资金兑现工作。

三是严格生物多样性及自然保护地保护。加强重要生态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敏感脆弱区等区域的林草资源保护,提升涵养水源、保持水土、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功能,确保自然生态系统安全稳定。强化自然保护地监管,整合优化各类自然保护地。完善古树名木挂牌保护管理制度,加强林木种质资源建设和保护。强化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保护,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及重要栖息地监测,特别是加强辖区内湿地的监测和管理。

四是严格执法监督管理。坚持日常监管和集中专项整治相结合,压实执法责任。强化森林草原督查,加大执法协同、开展联合执法。不断强化执法效能,依法打击破坏森林、草原、湿地、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森林草原资源。至10月底,共依法查处各类林政案件及野生动物案件50余件。

上一条:和平镇1-10月林政案件及野生动物案件办理情况
下一条:和平镇:“点线面网”四结合 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再掀新高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