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切实履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神圣职责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作者:刘诗园   来源: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    点击:[]

10月9日至11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班,专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市级列席旁听第三工作组成员赵财志、刘玉萍、张佩莹,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成员、各办公室、股室、站所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陕西等地考察时关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滇池保护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云南省反馈督察情况,云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阮成发、王予波同志在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云南省情况反馈会上讲话精神,杨斌书记在楚雄州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楚雄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集中观看了生态文明建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部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全面彻底如期安全高质量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高质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作了专题发言,对如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如何圆满完成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任务、如何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新期待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

党组书记、局长贾进辉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引和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释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锚定了生态坐标;深刻阐释了环境与民生的关系,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赋予了新的特定内涵,为新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 刘诗园

2021年10月14日

上一条:禄丰市农村黑臭水体监管清单
下一条:禄丰市大力支持环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