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窦小军市长调研中央环保督察举报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1年10月08日   作者:华建萍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    点击:[]

为全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10月4日窦小军市长对禄丰市中央环保督察举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对星宿江水质不稳定达标进行现场调研。一是对禄丰市星宿江至一平浪段河道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禄丰市污水处理厂、天河纸业、永兴纸业等企业开展巡查检查,禁止污染物排入河道,督促其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窦市长一行对禄丰航宇工贸有限公司9个方面整改问题16项具体整改措施整改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特别是针对异味:公司所采取集气罩、活性炭吸附及车间密闭措施进行实地核查检查。窦小军要求:公司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各项问题整改工作,紧盯问题扎实整改、确保不反弹不回潮。

窦市长一行到楚雄德胜煤化工有限公司对淘汰落后产能进展缓慢问题现场调研督导。针对焦炉装置淘汰工作,窦小军要求:严格按照评审通过的技术方案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同时细化职工安置方案,做好职工安置、稳定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如期完成整改工作。

窦小军要求:一是关于北甸河不长期稳定达标的问题。采取人防技防措施,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加大排查力度,一旦发现违法问题,重处重罚,必须确保北甸河水质2021年12月底脱IV类。二是关于第二污水处理厂选址的问题。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地点定在禄丰双丰公司,按不少于日处理2.5万立方米/天的规模设计,11月30日前完成规划设计、地勘、安全评价、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工作。三是指定专人负责落实楚雄德胜煤化工有限公司拆除焦炉装置淘汰工作,做好职工安置、维稳工作。四是关于2021年25件中央环保督察举报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要求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加快督促问题整改工作进度,加速推进验收,确保2021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验收销号。

窦小军强调:要做好环保工作,一是认识上再升华。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二是责任再强化。进一步压实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是督察问效再加强。对整改落实不到位、加大查处力度。四是加强信息沟通。环保整改情况落实上下联动,保持信息互通。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华建萍

2021年10月7日

上一条:禄丰市拟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扬
下一条:禄丰市切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