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莫绍周到禄丰分局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约谈暨“以案为鉴、正风肃纪”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日期:2021年08月15日   作者:汤茹媛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    点击:[]

7月28日上午,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莫绍周到禄丰分局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约谈暨“以案为鉴、正风肃纪”集体廉政提醒谈话。禄丰分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莫书记要求:禄丰分局的每位党员干部必须从党性原则上把握和认识这个大是大非问题,从自身做起,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扛牢政治责任,遵守政治纪律,自觉维护服从服务分局党组的领导和工作大局,不折不扣将分局党组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三是要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四是要坚持以身作则,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五是要以案为鉴,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莫书记强调:要以昆明长腰山过度开发破坏生态环境、《东河之问》《杞麓湖的呐喊》等生态环境领域警示教育案例为鉴,以案促改,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党组书记马永福7月26日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大会上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的相关要求,全面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各级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守住底线。班子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督促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好抓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一级带动一级、一级督促一级,示范带动党员干部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以贯之狠抓作风建设,切实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扎实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推动机关作风转变向好。要持续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严格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制度,践行“一线工作法”,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开新局做贡献”实践活动相结合,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利益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在生态环境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切身利益,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莫书记通过耐心细致、通俗易懂的讲解,给全局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提醒大家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廉的本色,自觉遵规守纪,营造风清气正、祥和温馨的环境氛围。禄丰分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认真聆听莫书记的教诲,从思想上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启发,对照自己,结合本职,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时时处处用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严格要求自己。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 汤茹媛

2021年7月28日

上一条: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楚雄州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的通知
下一条:禄丰市召开省级生态环境联合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