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土官镇四个到位开展清河行动 再现河畅水清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作者:张 伟   来源:土官镇    点击:[]

一是摸底排查到位。召开全镇清河行动动员会,研究制定行动方案,对全镇3条河流和2座水库开展摸底排查,重点排查违法建设、排污口、采砂点、横穿河道的管线管道等障碍物,并登记到册建立整改台账。二是责任落实到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抓总协调总调度,确保全面推进清河行动任务的落实;制定下发清河行动工作方案,将工作细化到具体河段、沟渠及具体责任人,常态化坚持清理整治河道,保持河道干净整洁,做到水面无白色漂浮物、河岸无垃圾。三是宣传发动到位。在道路两边、居民聚集点悬挂标语,在河道、沟渠醒目位置设置警示牌,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宣传清河行动的重要性,营造人人参与河道清理整治的浓厚氛围。四是督导检查到位。成立督查检查组,对全镇清河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达不到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全镇已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机械30余台次,清理垃圾20余车。

上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
下一条:2021年3月全州主要河流水质监测状况月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