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禄丰县召开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生态环境联合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1年02月20日   作者:汤茹媛   来源:    点击:[]

2月18日,禄丰县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生态环境联合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议由县委书记周志远主持,副县长段元生传达了州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生态环境联合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县长杨继周对全县各类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和省生态环境厅对我县开展生态环境执法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周志远强调,一是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此项工作是一项政治要求、底线要求、纪律要求,要不留余地、不变通、不折腾来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要让云南努力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重要指示。二是此次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联合执法检查是对我县的一次全面体检,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深剖原因,建立长效整改机制,坚决全面彻底高质量如期安全地抓好整改。要通过这次整改,建立主动发现问题、主动研究问题、主动推进整改的工作体制和机制。三是要开好片区工作会议,切实压实整改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班子成员要合力抓,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每一项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好问题整改,同时,要持之以恒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和7个标志性战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联合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县长杨继周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问题整改的严重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把环保问题整改转化为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保护好禄丰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二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各乡镇要切实加强对问题整改工作的领导,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高位推进问题整改工作。要切实扛牢责任,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尽责于效,切实担负起问题整改责任。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清单,细化责任,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措施、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于较为复杂的问题,要针对性制定详实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整改在3月20日前彻底完成整改;对于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时限,倒排工期,逐一化解,同时定期调度整改情况,及时高效推进问题整改。三要确保整改清零。对省环境厅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各乡镇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敢于啃硬骨头,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不讲条件、不讲理由、只讲党性,紧盯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按照措施清单一项一项整改、一项一项销号,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敢于刮骨疗毒、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勇气,真刀真枪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以极强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抓实问题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任务,坚决确保问题按时限要求整改清零。四要务求整改实效。各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要在认识上再深化、问题上再聚焦、责任上再压实,坚决做到紧盯问题不放过、整改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强化督查问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做到坚决改、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执纪问责,对整改过程中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的,该通报的要通报、该约谈的要约谈、该追责的要追责,绝不姑息迁就。同时,要认真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使问题整改过程真正成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的过程。

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志远、杨继周、各副组长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汤茹媛

2021年2月19日

上一条:禄丰县认真整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下一条:关于对年开采加工30万吨钛原矿技术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征求意见稿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