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扎实开展扶贫日系列扶贫活动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作者:汤茹媛   来源:环保局    点击:[]

10月16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16名党员干部职工在局长贾进辉的带领下,来到土官镇土官社区开展脱贫攻坚扶贫日系列扶贫活动。

一是宣讲“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党课。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禄丰分局局长贾进辉为土官社区挂包的27户贫困户、村小组长和社区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宣讲“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党课。贾局长结合身边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宣讲内容,他充满激情的宣讲感染了会场的每一个人,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听完演讲后土官社区书记赵正东代表全体村民感恩党,感谢政府、感谢“挂包帮”单位、驻村队员和贫困户挂包帮扶人的辛勤付出,并表示土官社区全体将树立摆脱贫困的信心,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共同建设幸福美好的家园。村民们也纷纷表示“今天这个课讲得很好,大家都听懂了很多东西,通过扶贫前后的对比,也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贫困户的恩情,更加真实地看到我们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的帮扶人对我们的大力帮扶,我们以后会做一个诚实守信、懂得感恩回报的人,我们也要自立自强,好好发展产业”。

二是开展走访挂包贫困户和村间道路环境卫生清扫活动。针对“六查六看六解决”工作要求深入挂包帮、转走访存在问题进行再排查,选取吴体成、赵明伟户作为重点家庭人居环境清洁整治户,帮助他们打扫居住环境卫生,并组织挂包干部进行村间道路环境卫生清扫和整治,确保迎省检工作顺利推进。今年以来,要求全局帮扶干部利用周六扶贫日分批次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近状、倾听贫困户心声,帮助他们分析贫困原因,科学制定帮扶措施。

三是召开“彝家火塘会”座谈。抓实“六看六解决”,结合当前“四万三进”活动,在脱贫攻坚“冬季会战”活动期间,共邀社区村干部、梅域村彝族群众、脱贫户、村民群众代表一同召开“颂党恩、促发展、助脱贫”彝家火塘会,与社区、贫困户和村民群众代表共话家常、谈发展。通过走访贫困户、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帮助贫困户种植爱心果树等活动。从思想上精神扶贫,贫困户“坐在门口晒太阳,等着政府送小康”、好吃懒做、等着政府救济的现象逐渐少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托起致富的梦想。

四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消费扶贫活动。为了帮助土官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经济收入,禄丰分局的挂包干部主动购买梅域村建档立卡户种植的葡萄。为他们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尽一份绵薄之力。通过消费扶贫活动,增进了挂包单位、挂包干部与土官社区建档立卡户之间的交流与情谊。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汤茹媛

2020年10月19日

上一条:2021年1月全州主要河流水质监测状况月报
下一条:责任重于泰山 禄丰分局扛牢安全生产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