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邀请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莫绍周作第8次专题法制讲座

日期:2020年09月17日   作者:刘诗园   来源:    点击:[]

9月16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8次法制讲座,邀请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莫绍周作《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毛世宾参加。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并于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环境保护法》的修订,是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利于促进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有利于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切实改善环境质量,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法治保障,具有重大意义。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县监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县人民政府部门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全体干部职工,20家重点企业参加了讲座。

莫绍周同志在此次专题法制讲座同时介绍了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环境保护基本国策,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农业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污染减排等重点工作,深入浅出、高屋建瓴,既有理论总结,也有法规剖析,既有理论依据,也有事实说明,让现场的各级领导干部受益匪浅。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刘诗园

2020年9月17日

上一条:2021年1月全州主要河流水质监测状况月报
下一条:云南进一步规范环境质量评价不得擅自更改评价范围、增减或挑选评价指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