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禄丰县四举措打好蓝天保卫战

日期:2020年09月03日   作者:邓婷   来源:    点击:[]

一是深化县城区扬尘污染治理。制定实施《禄丰县城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城区及周边地区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做到“六个百分之百”,严格要求企业渣土运输车辆进出施工工地要进行清洗,运输过程采取密闭措施,加大城市建成区内洒水等防风抑尘作业力度,推行道路机械化清扫,企业大型煤堆、料堆实现封闭存储或采取防风抑尘措施。县城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县城区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极大地保护和改善,公众对环境质量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二是巩固提升“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召开“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对每家企业“对症下药”一对一提出相关工作要求,重点督促禄丰航宇工贸有限公司进行整改,多次组织人员深入企业检查跟踪整改进度。禄丰航宇工贸有限公司投资180万元完善了脱硫尾气处理系统, 2020年5月27日完成项目竣工环境保护自行验收, 7月28日通过县级验收。截至2020年8月,禄丰县“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完成了27家,完成率为100%。

三是持续推进钢铁企业超低排放。督促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楚雄德胜煤化工有限公司两家钢铁企业开展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和大宗物料产品运输超低排放整治工作,目前工作持续开展,德钢公司与煤化工预计2023年前完成技改搬迁工作。

四是加快推进工业炉窑综合治理。向7家企业发放“禄丰县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告知书”7份。2020年4月份再次组织企业召开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分别听取企业整改情况报告,并针对每家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建立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项目进度月报制度,确保7家企业在2020年10月底前完成整改。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邓婷 汤茹媛

2020年8月31日

上一条:2021年1月全州主要河流水质监测状况月报
下一条:云南威龙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清洁生产审核验收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