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禄丰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23日   作者:汤茹媛   来源:环保局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各族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建设美丽禄丰,2020年6月5日至6月11日,禄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生态环境保护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大力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6月5日在恐龙文化艺术广场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林业草原、水务等29家单位和3家企业组成的环保志愿者参加了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环保用品、咨询、解答、展板展示等形式,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宣传期间,全县发放新《环保法》200余份、楚雄公众环境宣传手册300余份、楚雄州环境保护宣传手册2500余份、各类宣传单2700余份,发放环保袋1350个,接受咨询100人次。

二是6月7日,利用禄丰县社科普及宣传周宣传活动日广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法律法规,发放环境保护宣传资料500余份。

三是6月8日组织环保志愿者对县城区部分河道开展河道排污口、黑、臭水体污染巡查、两岸垃圾清理整治和环境保护宣传。

四是于6月12日到金山镇腰站中心小学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讲解“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常见的环境污染及其来源、什么是生活垃圾、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等环境保护知识,采取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现场有奖问答形式,学习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争当生态环境保护小卫士。活动当天,现场发放《新环保法》《楚雄州生态环境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份、环保笔100支、环保袋150个。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汤茹媛

2020年6月19日

上一条:环保知识:大气里有哪些主要污染物?
下一条:禄丰县对环保问题整改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进行表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