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禄丰县召开城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

日期:2020年05月20日   作者:汤茹媛   来源: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    点击:[]

2020年5月19日,禄丰县召开城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周志远、县长杨继周等39名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县委周书记对我县目前城区扬尘污染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对城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并作出动员讲话,安排部署我县城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47家县级部门行政主要领导(负责人)、14个乡镇党委书记、金山镇镇长、云南德胜物流公司等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长杨继周主持会议并明确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县城区扬尘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县城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上县委周书记深入分析了我县城区扬尘污染防治面临形势严峻、针对当前存在问题较多的情况下,对城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禄丰县城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认真开展此项工作。结合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抓好落实。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理念,全面梳理县城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强化落地落实,推动扬尘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迅速扭转县城区扬尘污染较大的被动局面。做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禄丰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必须立即行动起来,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识大体、顾大局的责任和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和干劲,坚定信心,排除万难,坚决打好、打赢扬尘污染防治这场人民战争。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汤茹媛)

上一条:环保知识:大气里有哪些主要污染物?
下一条: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党支部到扶贫挂包联系点—土官社区开展“进万家门、识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