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积极开展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11日   作者:穆峰   来源:    点击:[]

自开展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坚决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建立健全“值班日志”制度,安排专人负责疫情宣传和疫情动态信息工作,及时向干部职工普及疫情预防知识。严肃宣传纪律,掌握舆情动态,党员干部带头当好宣传者、传播者,禁做信谣人、传谣人。报送疫情工作信息8篇。二是自1月23日起,利用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微信工作群,及时更新发布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工作安排和疫情通报等121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三是在办公地点临街悬挂“家家动员 人人参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预防 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两条宣传横幅,积极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氛围。四是编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小册子、《全县公职人员疫情防控“十不准”纪律要求》宣传单,通过全局干部职工向家属进行广泛宣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带头做好家庭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带头做好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少出门,到办公场所戴口罩的习惯。带头不探亲、不访友,不聚会、不聚餐,以电话、短信或微信向亲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消除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五是利用街长制巡街的机会,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所负责的街区向周边群众做好宣传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讲解和舆论导向引导工作,对公共场所不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及时正确了解疫情知识,让科学防疫成为所有人的自觉行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六是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能,深入县内重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指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二次污染,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严、抓实。七是切实履行挂包单位的政治责任,积极协助挂包社区土官镇土官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分局党组书记、局长两次到社区帮助协调相关工作,及时筹措50个防护口罩,解决社区的燃眉之急。深入社区村组和疫情防控卡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决策部署,增强挂点村群众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识和支持,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八是按照属地原则,积极配合单位所在社区金山镇南雄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到南雄社区报告,与社区对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事宜。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

2020年2月10日

上一条:环保知识:大气里有哪些主要污染物?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环境安全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