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广通丰韵】广通镇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力成效著

日期:2019年10月08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和美广通”微信公众号    点击:[]

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贯彻实施,广通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多措并举,全镇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扎实。

一是把环保工作纳入千分制考核。按照环境保护一岗双责的要求,把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镇人民政府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状,并将此项工作纳入进行千分制考核。及时研究解决环保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加大环保执法,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违法排污企业整治环保专项行动,严厉查处环保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镇域环境安全;切实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现场监察,及时纠正企业闲置设备、偷排漏排等环境违法行为。严格执法监管,充分落实环保责任,使环境问题早发现,早治理。

三是依法综合治理。严把企业招商准入关口,加强项目环评管理,企业环评不达标不引入;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的原则,认真开展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强化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从源头抓好污染防治;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要求,以“清河行动、清水行动、清四乱行动”为重点,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水环境质量明显好转。从2018年以来,广通河基本达到云南省地表水功能区划要求的Ⅳ类水质要求。

四是注重环保法治宣传。镇党委政府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宣传保护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在全镇开展“贫困户和村组卫生环境大比拼”活动、深入开展好“镇村六创、组五创”工作,广泛发动社会力量,促进生态环境美丽广通建设。

广通镇积极改善生态环境,密切关注生态环境质量,坚持生态优先,高位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通过有力的措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关于反映禄丰县龙源实验学校污染问题的答复
下一条:州委书记杨斌督察禄丰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