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彩云镇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

日期:2019年07月02日   作者:刘艳   来源:彩云镇水务服务中心    点击:[]

彩云镇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

为有效推进河长制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河湖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彩云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河长制工作进行研究,制定下发了《彩云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和《关于调整充实彩云镇镇级河长村级河长的通知》,将每条河湖明确到专人负责,由彩云镇党政班子成员担任镇级河长,相应村委会主任担任村级河长,机关站所作为河长联系部门。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的巡河检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时进行整改。

彩云镇在汛期来临前,以村委会为单位,在全镇9个村委会范围内开展清河行动,主要对河道内淤积较大的地方进行清淤、对河道内和河道两岸的生活垃圾、生产垃圾包括秸秆、菜子杆等农业生产废弃物进行清理。本次活动共200余人参与,清理河道12条,投入资金25万元。还利用赶集日人员比较密集之际开展河长制工作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及时报送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宣传“河长制”新举措和新做法,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保护管理的良好氛围,切实引导群众树立环保意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对河道杂草、淤积进行清理 赶集日对河长制工作进行宣传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垃圾乱丢、乱放、乱堆的情况少了,河道通畅、水质清澈、河道两岸垃圾得到及时清理、河岸和村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得到提升。(彩云镇水务服务中心 刘艳)

上一条:关于禄丰瑞祥混凝土有限公司年产1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的公示
下一条:县检察院到中村乡检查西河水库水源地环保整改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