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关于对仁兴镇2021年财政决算的审查结果报告

日期:2022年10月01日   作者:   来源:仁兴镇    点击:[]

关于对仁兴2021年财政决算的审查结果报告

2022926日禄丰市仁兴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大会主席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禄丰市仁兴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了仁兴镇人民政府提的《关于仁兴镇2021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在对决算进行初步审查的基础上,又作了进一步审查,同意这个报告。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收入情况

年初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04.58万元,新增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91.8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4.67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170.14万元,收入总计3901.28万元。

二、支出情况

年初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04.58万元,年终部门决算后,基本支出1574.9万元,124.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0.6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3.64万元)项目支出2168.78万元,增加2014.78万元;支出总计3897.67万元。

三、收支平衡情况

本年收入3731.14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170.14万元,收入总计3901.28万元,本年支出总计3897.67万元,收支相抵,年末滚存结转和结余3.61万元。(结余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上级专款补助下达时间较晚,农村四类对象CD级危房改造经费,部分基建项目等项目难以在当年形成支出,上级补助抚恤费、困难生活补助救济费有结余需结转下年按规定用途使用)

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认为,镇人民政府提交大会审查的《仁兴镇2021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中的收支数据是报请县财政局审核批复的,数据具有真实性。2021年,镇人民政府紧紧围绕财政收支平衡及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保重点、促发展合理安排资金,不断强化财政支出管理,努力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认真贯彻落实行政成本控制制度及厉行节约规定,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开支,不断加大项目资金整合工作力度,切实发挥有限资金的最佳使用效益。同时,在财政收支执行运行管理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经济稳增长压力较大,财政收支矛盾日益突出,资金统筹整合的针对性有待加强。镇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建议本次会议同意《关于仁兴镇2021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批准镇人民政府提交的2021年地方财政决算草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进一步做好财政管理和预决算工作,增强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镇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建议:一是要努力提高财政保障能力。要正确分析和认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按照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基本原则和先后顺序,坚持有保有压,用小钱办大事、办实事,切实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要不断提高财政管理水平。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坚持依法办事,强化预算约束,提高财政收支预算的严肃性。三是要不断提高村组资金使用效率。要高度重视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发挥村级资金使用效率。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上一条:仁兴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仁兴镇2021年地方财政决算的决议
下一条:仁兴镇人民政府关于仁兴镇2021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