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勤丰镇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审查报告

日期:2022年03月25日   作者:勤丰镇人大主席团   来源:    点击:[]

禄丰市勤丰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镇人民政府提出的《勤丰镇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各代表组进行了认真审查。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在经过初步审查的基础上,根据各代表组的审查意见,又作了进一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镇人民政府报告的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结果是:

2021年,镇本级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52.11万元,其中:税务部门完成税收收入3139万元,财政部门完成非税收入213.11万元。2021年,全镇实现总收入2597.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97.88万元。地方公共财政总支出2625.18万元,上年结余45.3万元,收支相抵,结余18万元,形成结余的原因:一是有的项目虽已开工但未办理竣工结算及验收,未拨付项目资金;二是部分项目资金在2021年12月底才下达,由于时间短,资金使用单位无法在年内办理拨款。

二、镇人民政府提出的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是:

2022年,全镇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803.51万元,上年结余18万元,收入总计1821.51万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651.5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34.6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1.4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5.43万元),基本财力保障及税费改革转移支付项目补助支出(乡镇事业发展资金)152.00万元,上年结余支出18万元,支出总计1821.51万元,收支预算平衡。

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认为,镇人民政府提出的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全面贯彻了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和镇党委关于财政工作的要求,预算遵循“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先后保障顺序和原则来进行编制,坚持了统筹兼顾、重点突出、有保有压、收支平衡的原则,各项措施积极可行,符合勤丰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建议本次代表大会批准《勤丰镇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勤丰镇2022年地方财政收支预算草案。

三、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为确保实现全年财政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财政杠杆作用,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根据代表提出的审议意见,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着力加强财源建设,确实提高收入质量。充分发挥勤丰镇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及产业优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以项目夯实发展后劲,拉动经济增长。

二是依法规范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统筹能力。要强化资源配置、综合平衡和监督管理职能,科学制定、完善预算制度和工作规程,全面协调预算编制、执行和绩效管理。

三是要不断提高财政管理水平。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好法律,坚持依法办事,强化预算约束,提高财政收支预算的严肃性。

四是要不断提高村组资金使用效率。要高度重视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发挥村级资金使用效率。

五是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上一条:妥安乡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书面)
下一条:勤丰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勤丰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草案)的决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