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禄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2022年02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监督索引号53233103300100000

禄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禄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禄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禄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禄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市党委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按照州、市党委政府和上级社的要求,研究制定全市供销合作社和合作经济发展战略、发展规划,指导全市供销合作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2.根据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的经营进行织、协调和管理,承接和指导供销合作社承担政府委托的公益性服务和其他任务。

3.负责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指导、扶持和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向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和供销合作社的意见与要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4.负责市以下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的规划、建设,组织农村现代商品流通,满足农民的生产生活需要。

5.行使本级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管理运营本级社有资产,采取科学有效的方式加强经营管理,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并按出资额,依法享有相应的权益。

6.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改善经营管理,协调社员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

7.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推进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开拓城乡市场,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

8.组织开展对社员和职工的教育与培训,为全市合作经济组织提供信息服务。

9.对供销合作社系统行业业务范围内的全市性社会团体,履行业务主管单位的监督管理职责。

10.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维护合作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11.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州供销合作社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人事教育股、财务会计股、合作指导股四个内设机构。我部门于 1952年经楚雄州革委会批准成立,是禄丰市人民政府直属参公管理的事业机构,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拨款,机构规格为正科级

我部门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根据部门职责完成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州供销社下达的目标考核任务;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安排的扶贫工作任务;完成市人民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等。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5人。在职实有13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3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23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63.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63.46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收入增加18.04万元,较上年增加了7.3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和退休人员人数变动、工资正常晋升以及随工资计提的社会保险缴费和住房公积金变动引起。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63.4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63.4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63.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8.04万元,较上年增加了7.3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和退休人员人数变动、工资正常晋升以及随工资计提的社会保险缴费和住房公积金变动引起。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63.4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63.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3.4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8.04万元,较上年增加了7.3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和退休人员人数变动、工资正常晋升以及随工资计提的社会保险缴费和住房公积金变动引起;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项目支出万元,与上年一致。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51.07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统畴外养老金发放;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34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0.2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基本医疗保障支出;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1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工作保险和失业保险缴费支出;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10.5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2160201行政运行支出162.8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支出);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12.2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禄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05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下降4.5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禄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禄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05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05万元,下降4.5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2次,共计接待130人次。

减少原因是认真贯彻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禄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等。

【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政府采购也称公共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取竞争、择优、公开的形式,使用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法取得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制度则是采购政策、采购方式、采购程序和组织形式等一系列政府采购管理规范的总称。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

【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确定的年度事业发展项目而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禄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6.5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49万元,减少8.26%,减少的主要原因2022年退休人员较上年增加,在职人员减少相应配比的各项费用随之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禄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资产总额1.2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63万元,固定资产0.5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0.5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0.5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附件:1、禄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禄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禄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2年2月20日



监督索引号53233103300100111

 

 

上一条:禄丰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预算公开
下一条:禄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2022年预算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