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仁兴镇2020年财政决算情况报告(草案)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作者:   来源:仁兴镇    点击:[]

仁兴镇2020年财政决算情况报告

(草案)

——2021929禄丰市仁兴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

     仁兴镇财政所所长    刘小兰

各位代表:

2021225日,仁兴镇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批准了2020年财政收支计划执行情况,在年度执行过程中,收支发生了变化,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和现行财政管理体制乡财县编的相关规定,我镇作出了相应的预算调整,并将2020年地方财政决算情况上报县财政局审定,根据仁兴镇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批准我镇2020年财政收支计划执行情况受镇人民政府委托,现将仁兴镇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向大会报告,请予审议。

一、收入情况

年初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15.46万元,新增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17.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1.36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万元,其他收入4.3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370.71万元,收入总计4180.05万元。

二、支出情况

年初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15.46万元,年终部门决算后,基本支出1567.55万元,108.0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2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83.87万元)项目支出2442.36万元,增加2286.36万元;支出总计4009.9万元。

三、收支平衡情况

本年收入3809.34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370.71万元,收入总计4180.05万元,本年支出总计4009.9万元,收支相抵,年末滚存结转和结余170.14万元(结余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上级专款补助下达时间较晚农村四类对象CD级危房改造经费,部分基建项目等项目难以在当年形成支出,上级补助抚恤费、困难生活补助救济费有结余需结转下年按规定用途使用)。

各位代表,2020年在镇党委、政府和财政局的正确领导下,财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及镇第九届人大次会议决议,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研判宏观经济形势,积极应对经济下行、财政收入增长乏力、工资刚性支出增长迅猛等因素,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着力开源节流抓收入,争取支持保支出,优化结构惠民生,周密调度保运转,改革创新抓管理,圆满完成全年财政收支任务,促进了全镇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

附件:仁兴镇2020年财政收入支出总表

上一条:仁兴镇2021年上半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下一条:仁兴镇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情况报告(草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