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土官镇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关于对土官镇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调整方案情况审查结果的报告

日期:2021年10月10日   作者:   来源:土官镇    点击:[]

(2021年9月30日在土官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通过)

按照预算法的规定,土官镇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对镇人民政府提交的《关于土官镇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调整方案情况的报告(草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2020年全镇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年初预算全镇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99.82万元,同比增加1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99.82万元,同比增加13%,收支平衡。

二、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调整情况

(一)收入情况:年初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99.82万元,与市决算后,新增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16.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64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80万元,其他收入12.80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123.40万元,收入总计1964.95万元,共调增了766.13万元。

(二)支出情况:年初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99.82万元,与市决算后,新增基本支出72.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减少37.2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增加109.52万元)、新增项目支出591.09万元,支出总计1863.20万元,共调增了663.38万元。

(三)预算调整后的收支平衡情况:本年收入1841.55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123.40万元,收入总计1964.95万元,本年支出总计1863.20万元,收支相抵,年末滚存结转和结余101.75万元。

三、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初审意见

镇人大一届一次会议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认为,2020年,镇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依法组织财政收入,保障了“三保”及重点领域支出需要,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决算数据准确,与市财政部门和审计部门反馈结果一致。镇人大一届一次会议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认为,2020年镇本级财政预算总体执行是好的,但也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年度执行中部分人事变动,正常工资晋升、上级专项补助(特别是财政扶贫专项、C/D级危房改造补助)、基金收入增加,导致预算增加;上级专款补助下达时间较晚,对敬老院消防安全改造、敬老院事业法人登记以奖代补、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补助、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补助等项目资金难以在当年形成支出;上级补助抚恤事业费、困难生活救济费有结余需结转下年按规定用途使用。镇人大一届一次会议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建议本次会议同意《关于对土官镇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的报告(草案)》。

上一条:关于和平镇2020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下一条:土官镇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关于对土官镇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审查结果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