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关于黑井镇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决算的审查结果报告

日期:2021年10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黑井镇2020财政拨款收支决算

的审查结果报告

2021929黑井镇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

黑井镇一届一次人代会政经济审查委员会

 

人大主席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在对决算报告进行初步审查的基础上,根据各代表组的审查意见,又作了进一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2020年,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00.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88万元,其他收入12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282.92万元,收入总计2895.85万元;2020支出总计2514.93万元。收支相抵,年终滚存结余380.92万元,主要是需结转下年按规定用途使用。

人大财经委认为,2020年,镇人民政府及财政所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实施条例》《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依法组织财政收入,保障了三保及重点领域支出需要,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镇人大财经委认为,2020镇财政预算总体执行是好的,但也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财源支柱产业单一,税源培植工作不够有力,加之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财政增收乏力;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平衡难度大。镇人大财经委建议本次会议同意《关于黑井镇2020年财政决算的报告》,批准人民政府提交的2020年度财政决算草案。

为进一步提升预算管理水平,硬化预算约束,强化预算执行,规范资金管理,增强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镇人大财经委建议:

一是加大税源培植力度,提升财力质量,依法依规组织收入,科学合理安排支出,努力增收节支,确保年初人代会确定目标的实现。

二是严格执行一法两条例规定,始终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坚决杜绝无预算支出,严把预算支出关,硬化预算约束,强化预算执行,全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三是严守三保底线,将三保工作落到实处,加快拨付上级专项补助资金,严禁拉用专项资金平衡财政,积极消化长期占用各预算单位的限额资金。

四是继续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有效缓解财政收支压力,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五是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规范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管理。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上一条:关于批准黑井镇2020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下一条:关于黑井镇2020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