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禄丰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监督索引号53233100273300000

禄丰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目录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部门基本支出财政拨款预算明细表

九、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支出预算明细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财政部分供养人员支出预算表

十五、保运转支出预算表

十六、保民生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支出预算科目汇总表

十八、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表

十九、部门经济分类支出科目表

二十、政府经济分类支出科目表

二十一、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二十二、两套经济科目对照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禄丰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法》、《云南省预算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和州、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县财政局对我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编制禄丰县融媒体中心部门预算并予以公开。

一、部门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的新闻宣传方针政策,宣传党的理论、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把握正确新闻宣传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总基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舆论支持,发挥媒体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作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新闻网络内外宣传,落实全县新闻报道计划,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内外宣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负责全县新闻业务管理和对外通联工作,抓好全县新闻网络宣传阵地和人才队伍建设;协助配合上级媒体和新闻单位到我县采访及其他工作,维护县内舆论安全;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负责广播电视、电影放映等服务性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禄丰县融媒体中心为正科级单位,设总编室、办公室、全媒体采编部、新媒体发展部、广告专题部、技术播出部6个内设机构,为独立核算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归口中共禄丰县委县委宣传部管理。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禄丰县融媒体中心在禄丰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委宣传部的具体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舆论导向,着力提高宣传水平,强化内部管理,提高队伍素质,充分履行广播电视宣传职能和发挥舆论喉舌作用,圆满完成了年初计划的各项宣传任务。2019年,电视台共编播《禄丰新闻》319组、1640条;广播电台共播发《禄丰新闻》240组、1115条。在县委全会、县政府全会、县人代会、县政协会期间,详细制定宣传方案,深入挖掘采访题材,编发了大量的反映群众心声,反映代表、委员风采的新闻报道,得到了各界的认可和好评。除做好常规性宣传报道外,认真策划,深挖细琢,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重大主题活动,组织编辑记者积极主动参与,深入采访,策划制作了《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聚焦两会》、《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禄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辉煌70年美丽新禄丰》、《我奋斗我幸福》、《新时代新任务——精准扶贫在行动》、《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我们在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一系列专栏,宣传定位准确,报道及时到位,既体现电视宣传舆论导向作用,又充分展示我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节目播出后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积极协调邀请省、州媒体对我县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宣传报道,圆满完成年初计划的外宣任务。利用新媒体完成6月30日恐龙谷二期开园、9月7日金山镇第二届丰收节暨稻文化艺术节、10月26日第二十一届恐龙文化旅游节活动的现场直播,每场直播的点击量均在30万以上,外宣成效明显。努力提升自办节目的深度和广度,通过丰富多样的广播电视节目进一步增强全县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坚持好每周一至周五每天固定播出一期《禄丰新闻》,每周五播出一期《一周要闻》,广播电台每天固定播出《禄丰新闻》。把宣传内容定位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方面,切实从反映群众心声,讴歌经济社会发展主旋律方面,全力打造“多样化”栏目。制作播出了《百年初心永不忘重整行装再出发》、《盛世龙乡展异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片》、《强化措施主动作为——禄丰县扎实推进殡葬改革》、《敢闯敢当敢作为的好书记——一平浪镇三村村党总支书记蔡炳祥》、《步履铿锵迈好改革新征程蹄疾步稳打造“禄丰样本”—禄丰县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纪实》等8部专题片。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禄丰县融媒体中心严格维护部门预算的严肃性,按照批复的预算金额、科目和用途执行,本着勤俭节约、精打细算的原则,安排使用好财政资金,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三、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

部门编制29人,其中:事业编制29人。在职实有25人,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退休1人。财政全供养26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1辆。

四、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84.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59.9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5万元,事业收入0元,经营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上年结转0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384.96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因机构改革,县融媒体中心为独立编制部门预算的单位,不再与县委宣传部统一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预算拨款收入384.9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59.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59.9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5万元,事业收入0元,经营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上年结转0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384.96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因机构改革,县融媒体中心为独立编制部门预算的单位,不再与县委宣传部统一预算。

五、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84.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9.96万元,占93.5%;项目支出25万元,占6.5%。与上年对比,增加384.96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因机构改革,县融媒体中心为独立编制部门预算的单位,不再与县委宣传部统一预算。

1、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分别是:2070801行政运行268.58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5.20万元,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0.98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8.8万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26.40万元,合计359.96万元。

2、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分别是:工资福利支出30101基本工资102.26万元,30102津贴补贴55.72万元,30107绩效工资87.36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5.20万元,301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9.8万元,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8.8万元,3011201工伤保险1.1万元,3011203失业保险0.19万元,3011299其他社会保险保障缴费1.18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26.40,302商品和服务支出21.95万元,合计359.96万元。

3、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用于保障机构等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5万元,分别是:融媒体中心聘用人员及平台运行经费20万元,融媒体中心宣传业务经费5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融媒体中心使用新华社协助建设“e禄丰云”平台及掌上融媒平台运行维护费为每年20万元,宣传业务费减少,但根据国家省州要求,全面打造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

六、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1.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2.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万元,增长100%;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因机构改革,县融媒体中心为独立编制部门预算的单位,不再与县委宣传部统一预算。

八、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由于为新成立单位,年初预算并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特殊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2020年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经费支出359.9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338.01万元;办公经费、印刷费、水费、电费、会议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21.9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59.9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县融媒体中心为独立编制部门预算的单位,不再与县委宣传部统一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将在2020年公开部门决算时一并予以公开。

 

附件:禄丰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表.xls

 

 

禄丰县融媒体中心

2020年6月22日

 

 

监督索引号53233100273300111

上一条:禄丰县勤丰镇人民政府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下一条:中共禄丰县委宣传部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