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中村乡:开展学校卫生监督检查 筑牢校园卫生健康屏障

日期:2023年05月01日   作者:中村乡党政办公室   来源:中村乡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乡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卫生工作,有效应对处置学校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保障师生身体健康。3月23日,禄丰市卫健局、市教体局、市疾控中心联合督导组到中村乡开展春季学期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督导工作。

督导组先后前往中村小学、中村中学开展检查。检查中,督导组把传染病疫情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晨午检、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复课证明查验、饮用水卫生、教学及生活环境等内容作为工作重点,检查了各类组织领导、制度建设、接种跟踪、台账记录,以及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状况,全力筑牢校园卫生健康屏障。

通过检查,及时发现校园卫生健康的短板和弱项,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安全意识和主体意识,规范了学校卫生安全管理工作。下一步,中村乡将以本次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举一反三,强化日常监管,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安全。

上一条:中村乡:强化组织领导 守牢“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条:禄丰市卫生健康局2023年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产品抽检结果公示(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