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乡镇概况

恐龙山镇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恐龙山镇位于禄丰市南部,东南毗邻土官镇和易门县小街乡,南临双柏县大庄镇,西与彩云镇接壤,北与金山镇相连,属两州、三县、五乡镇交界地。镇政府驻地川街村,距昆明81公里、楚雄74公里、禄丰34公里。安楚高速公路经长田、阿纳、独瓦房、九渡4个村委会,设两个出入口。

   地势东北高,西南低,属亚热带季风性内陆半湿气候,又呈现从冷凉山区到低热河谷的立体气候分布特征,具有丰富的热坝资源,有天然温室的美誉。年平均气温1821℃,平均日照3000小时以上,平均降雨量650750毫米,霜期短。

   恐龙山镇化石资源丰富,镇境内拥有距今2亿年前的恐龙化石资源,中国禄丰恐龙大遗址为世界级的恐龙挖掘原址,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侏罗纪晚期恐龙大遗址,其恐龙化石年代长、个体数量多、种属丰富、保存完整、区域集中,承载着独一无二的八大世界之最五大千古之谜,依托独特的恐龙化石资源,区内已建成禄丰世界恐龙谷AAAA级旅游景区,恐龙谷二期于2019630日开园接待游客。镇内还有云南地理中心之称的中山陨石坑,以及有着禄丰小江南之称的小江口和九渡竹林风光。镇域热坝资源丰富,素有天然温室的美誉,农特产品主要有软籽石榴、金丝小枣、火龙果、香橼、大棚蔬菜、沙地西瓜、七彩花生、土瓜、甜龙竹等。

 

上一条:仁兴镇总体概况
下一条:土官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