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禄丰市安排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工作

日期:2022年03月25日   作者:杨建荣 康曼丽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近日,我市召开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分析总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安排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族宗教委主任鲁文兴就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目的意义以及如何抓好创建工作作指导话;市委书记赖有常强调,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意义重大,市委统战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示范创建根本要求;要紧扣发展主线,加快民族集聚区发展步伐;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引导和考核工作,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小军主持第一阶段会议。他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高起点谋划,多举措推进,高质量完成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确保禄丰在全州第二轮示范县(市)命名、省级和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在第二阶段的会议上,市委副书记鲁潜就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了要求;要求示范创建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职能,牵头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完成。

市民族宗教局对《禄丰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实施方案》《禄丰市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十进”示范单位和教育基地命名实施办法》的编制情况作了说明,并就示范市创建工作作了业务培训。

上一条:“强化五抓增强五力”纵深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下一条:禄丰市恐龙山镇:廊桥“通” 景村“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