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禄丰:各族群众欢天喜地“赛”龙舟

日期:2021年08月06日   作者:刘增慧 王凯玮 李瑞洁 杨建荣 苏星宇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山含情,水欢笑,垂柳依依随风飘;人欢歌,龙舟闹,龙城儿女齐欢笑。近日,禄丰市“礼域府杯”第二届龙舟赛举行决赛,冠军也即将出炉,究竟花落谁家呢,我们一起去现场了解一下。

记者王凯玮在龙舟赛决赛现场了解到:“尽管是上午九点钟,但是前来观赛的观众已经非常多了,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4支进入决赛的参赛队已经从45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冠军到底会花落谁家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图片

伴随着鼓声和呐喊声来自企业、机关、乡镇的24支龙舟破浪前行,水波四贱,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数千名热情的禄丰市民在西河烟柳湖畔观赛,欢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市民陈蔚舒说:“今天来到这里看这个龙舟比赛,感觉非常地高兴,主要是最近也在比赛奥运,我们没有机会到现场去参与到其中,但是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到这样的龙舟比赛,也和他们一起感受到了龙舟精神拼搏向上努力的精神,给孩子从小就有一个启发,让他之后也成为这样一个能够努力向上的拼搏奋斗的小朋友。”

城南小学四年级学生普紫芸说:“之前我也在电视上看过龙舟赛,但是今天我来到现场看感觉比在电视上看更精彩,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学习这种团结积极向上的精神,希望以后我也能参加这样的比赛。”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来自中村乡的参赛队,是24支进入决赛队的乡镇组中用时最少的一支队伍。决赛一开赛,他们就鼓声隆隆、船桨齐舞,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只见队员们矫健的体形,整齐划一的动作,驾驭着龙舟勇往直前。

中村代表队队长张玉东说:“我也是第一次来参加这个龙舟赛,取得了乡镇组第一名,我心里特别地高兴,也特别地激动,我们也没有辜负整个团队这几天的努力拼搏和辛勤汗水。我们要把赛龙舟的精神带回去,搞好我们的生产,搞好我们的发展。“

赛的是龙舟,看的是表演,点燃的是广大干部群众的斗志,在禄丰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禄丰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努力开拓创新,抢抓发展机遇,铸就禄丰更加辉煌的明天。


上一条:市委统战部到中村乡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领域统战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