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禄丰琅井松毛豆腐、黑井盐焖鸡上榜十大美味美食提名

日期:2019年01月24日   作者: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琅井松毛豆腐

琅井松毛豆腐因产自“古滇”九井之一的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琅井而得名。过去的运盐马帮停驻琅井,都会纷纷“闻香下马”,就着清冽的小灶酒,在惜别前把家乡的味道松毛豆腐再尝一遍,然后在心里萦绕回味。而今,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琅井豆腐香浓,豆腐在铺满青松毛的炭火上慢炙,人们围坐着边烤边吃,配上秘制汤汁佐料,一咬一爽滑的烧豆腐“酥、香、嫩、辣”中泛着松毛清香,让人不禁在“失落的盐都”又忆起那抹“乡愁”。


黑井盐焖鸡

黑井古镇自古产贡盐,据《云南记》记载,黑井盐的品质甚佳,因而才会成为南诏王族独享的调味品。黑井的盐焖系列菜至今已有700年的历史。去在商贾云集的黑井,官员、盐商、灶户们接待贵客和举行重大节庆时享用的必不可少的特色菜肴就是盐焖鸡。用柔软宣纸包裹腌制过的土鸡,再经过厚厚盐堆炙烤后,外观呈现诱人金黄色,肉质鲜嫩,香气扑鼻。千年后的黑井已没有了昔日的喧嚣繁华,但美食盐焖鸡却在时光中延续了下来,沉淀出一份属于千年盐都特有的味道。

上一条:中村乡傈园新村获省第二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称号
下一条:特色小吃——烤乳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