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高山顶上来相会 芦歌声声最传情

日期:2018年03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吹起芦笙跳起舞,苗家儿女唱起来”。近日,禄丰县一平浪镇元永井村委会鹦哥哨大山之巅,鼓乐声声,芦歌悠扬,一片欢腾。来自安宁、元谋、武定等县市以及高峰、中村、和平、仁兴和勤丰等乡镇的5000余名各族群众身着绚丽的节日盛装,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度一平浪镇一年一度的苗家传统节日——鹦哥哨第七届苗岭“芦山”文化旅游节。

一平浪镇鹦哥哨苗岭“芦山”文化旅游节活动丰富多彩,有精彩的开幕式文艺演出、扣人心弦的牛王争霸赛、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爬花杆、踩高跷、穿盛装、纺麻齐麻比赛,还有大洋芋、大白菜赛(其中单个重量第一的分别有1.8公斤和4.95公斤)。除文艺演出和各项比赛,在青山绿草地上还赶起了“草地集市”,各地商贩和苗族同胞把商品和刺绣服装运来展出销售。

近年来,一平浪镇着力挖掘、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保护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从2011年起,在每年农历十月初八日,举办苗岭“芦山”文化旅游节,迄今已成功举办到了第七届,成为一平浪镇宣传民族旅游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李 伟)

上一条:中村乡傈园新村获省第二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