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自然风光

花开成海美如画!禄丰土官“十里桃花”醉春风

日期:2023年03月01日   作者:杨洁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春风吹,吹红了禄丰市土官镇漫山遍野的桃花,远远望去,灿若云霞,美不胜收。

禄丰市的土官镇被誉为“滇中桃源”。每年春天,土官镇乌龙潭、芹菜塘、玉碗水等村的桃花竞相开放,形成了“十里桃花”的盛景。桃花盛开之时,“滇中桃源 魅力土官”便游人如织,一年一度的桃花盛会也应运而生。

自2005年成功举办首届桃花节以来,截至目前,土官镇已成功举办十届桃文化旅游节,进一步提高了土官镇万亩桃园的知名度。今年,土官镇第十一届桃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11至13日在土官镇乌龙潭村举办,并设立了乌龙潭村主会场和玉碗水、芹菜塘分会场。游客除了观赏万亩桃花怒放的盛况和品尝农家美食、赶商贸街外,还可以观看非遗展演、农村文艺汇演、广场舞大赛、汉服展示、露天电影,参与抖音大赛、篝火晚会,近距离体验秋千、磨担秋、射弩、陀螺、板鞋、高跷等苗族体育竞技,感受苗族传统文体活动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禄丰市土官镇党委、政府深度挖掘桃福寿文化、生态文化等多元文化内涵,依托天然氧吧、昆明近郊及乌龙潭万亩优质桃园的优势,着力打造乌龙潭片区乡村生态文明旅游示范区,引领温水塘、玉碗水、芹菜塘三个自然村生态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互动开发土官乡村生态文化旅游资源,辐射带动全镇生态旅游服务业遍地开花,逐步形成“三至四月赏桃花,五至十月品桃子,一年四季郊游垂钓、品尝农家菜”的乡村生态旅游发展模式。

又是一年桃花盛开之时,带上家人和朋友一起到土官镇,奔赴一场桃花依旧笑春风的约会,在桃花树下尽情呼吸,品味醉人风光,享受春天如诗如画的韵味。

上一条:扎实开展全域绿化美化 打造生态宜居美丽禄丰
下一条:不一样的金山古镇牌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