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自然风光

恐龙山镇九渡竹海

日期:2019年08月20日   作者:   来源:恐龙山镇    点击:[]

禄丰县恐龙山镇境内的九渡拥有景色秀美的千亩翠竹林海,蔚为壮观,被誉为禄丰小江南。九渡竹海位于禄丰县恐龙山镇九渡村委会,绿汁江边,绿汁江水清澈见底,千亩翠竹林海郁郁葱葱,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景色迷人,是休闲观光的好地方。

在这里,山连着山,竹连着竹,一阵微风拂来,绿色的波涛就开始在山间翻腾,一浪接着一浪,夹杂着竹叶散发的清香。漫步其中,宛如置身于茫茫碧海之中,四周都是一片柔和、宁静的青绿景象,令人遐想万千。

竹之雅意是清幽,风骨亮节,与梅、菊、兰三友并列。人们对竹的爱慕,除了因为竹林可观赏游玩,还有竹子本身所具有的品质。古代许多文人墨客都为之挥毫吟咏,绘画抒怀,因此也形成了独有的竹文化。苏轼有“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诗经》里有“瞻彼淇奥,绿竹猗猗”,陆游有“溪光竹色两相宜,行到溪桥竹更奇。”

上一条:不一样的恐龙谷
下一条:广通起凤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