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一平浪镇召开2024年统战工作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

日期:2024年03月28日   作者:   来源:一平浪镇    点击:[]

为切实加强统战工作建设,充分发挥统战优势,确保2024年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25日下午,一平浪镇组织召开2024年统战工作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站所负责人、辖区学校、医院、企业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州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了一平浪镇2023年统战工作,对2024年统战工作要点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正视过去的一年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并明确在下阶段中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切实推进一平浪统战领域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工作要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及时调整充实镇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统一战线工作目标管理和考核体系,层层压实责任,织紧织密统一战线工作网络,确保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市委工作安排和镇党委具体要求落地见效。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切实统筹抓好民族工作、宗教工作、产业发展、党外人士协商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加强政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做好统战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是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镇党政班子成员+商会执委“1+1”轮值机制,深入开展“四万三进”行动,定期走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破解企业发展之困;要以开展“万企兴万村”工程为契机,动员商会会员企业主动把自身的发展与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关爱弱势群体和欠发达村组,以捐资助学、集体入股再分红、带动农户科学化养殖、提供就业岗位等形式,不断延伸帮扶路径,扩大品牌影响力。四是全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条主线,推进全镇各项工作赋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意义和内涵,认真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十百千万”示范引领工程,用好典型引路法,大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浓厚社会氛围。

上一条:凝聚青春力量,共筑发展未来——金山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暨“导师领航”帮带行动动员会
下一条:市卫生健康局评审专家组到一平浪中心卫生院进行2024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暨国家推荐标准“回头看”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