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守住环境保护底线——平浪镇召开2024年二季度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日期:2024年03月28日   作者:   来源:一平浪镇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推动下阶段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保持平稳态势,3月25日下午,一平浪镇召开2024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有关单位、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和生态环境污染警示教育片,总结了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随着春耕备耕全面开始,天气干燥、风大,安全生产形势面临着极大考验。事故源于隐患,防范胜于救灾,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安全生产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镇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之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结合当前季节特性特点,深入分析研判本行业领域近期安全形势,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节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杜绝风险演变成事故。

会议指出,一季度以来,全镇生态环保形势平稳可控。全镇各级各部门要以各类督查反馈的环保问题整改为契机,全力抓好监管和整改落实,加大对黑臭水体治理力度,严格规范企业管理,全力消除各类环境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全镇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担负起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主管和监管责任。要强化排查整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隐患专项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形成清单、闭环整治,做到关口前移、源头防控。要强化安全监管,深入企业,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力度,切实提高企业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的安全业务知识和岗位操作能力,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将制度细化落实。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准确汇报。要对破坏生态和安全行为坚决“零容忍”,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问题,加强问题整改督查指导和跟踪调度,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改善安全生产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上一条:一平浪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彩云镇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