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峰乡召开全乡2024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4年03月26日   作者:高峰乡   来源:高峰乡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国务院和省州领导指示精神,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和生态环境事件,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于325日上午召开高峰乡2024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乡党政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含双管单位)、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和辖区企业施工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IMG_1951.JPG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四部安全生产事故、生态环境污染警示教育片,通过安全生产事故片这些真实的、血淋淋的事故为例,警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和半点侥幸,要切实扛牢安全责任,抓好安全生产。曝光的生态环境问题触目惊心、令人警醒,表明了环境污染问题依然突出,生态环境形势十分严峻,环境保护任重道远,刻不容缓。

接着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沈永发通报高峰乡2024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检查情况、现场交办问题清单并安排下步工作。

IMG_1988.JPG

乡党委书记田华强调,一是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生产红线不动摇安全生产是公共安全治理的重要内容,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事关全乡的发展大计。全乡各站所和各企业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紧盯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农事生产、危化品、食品安全、消防、森林火灾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做到严在平时、紧在日常、管在细节、罚在顶格,努力建设平安企业、平安高峰。二是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守生态环境底线不放松。环境保护工程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必须常抓不懈才能持续保持良好的成效,必须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真正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三是健全长效机制,严格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在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问题上,人人都要敢抓敢管,不要怕得罪人、不要当老好人,要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敢于担当,切实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IMG_1996.JPG

上一条:勤丰镇大力发展肉兔产业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下一条:碧城镇:“河”我一起 保护家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