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彩云镇采取有力措施做好2024年度渔业资源保护工作

日期:2024年03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进入2024年3月以来,彩云镇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好辖区渔业资源保护工作。

图片1.jpg

加强宣传教育,从源头上预防非法捕捞活动的发生。通过在醒目的位置、坝塘、水库、河滩边张贴《禄丰市人民政府关于设立禁渔区和禁渔期的通告》,在赶集日到人员密集区发放宣传单,村组广播及村民会议等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家喻户晓,进一步树立群众保护渔业资源意识及法律意识。

图片3.jpg

定期开展执法巡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近期彩云镇组织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彩云派出所、有关村委会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工作,重点巡察辖区水库坝塘以及星宿江流域,对于发现的违规捕捞行为给予批评教育,没收捕捞工具等不同程度的处罚,进一步保护好辖区渔业资源,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彩云镇  邹志新 陈海生)

上一条:彩云镇:蓝莓俏枝头,产业添活力
下一条:土官镇2024年“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