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禄丰仁兴镇:为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受欢迎

日期:2024年03月19日   作者:   来源:仁兴镇    点击:[]

近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市仁兴镇开展了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管理免费体检服务活动,有4200多名老年人受益,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老人家,你的血压偏高,以后每天要吃降压药,控制血压。”“你的血糖偏高,有服药吗?”“你的心电图显示有异常,建议让你的子女近期带你到医院做一次复查”……在仁兴镇古城村委会的体检现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络绎不绝,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老人们开展了血常规、血压、腹部B超和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并进行健康评估、中医体质辨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慢性疾病防治相关知识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

“为老年人体检这项工作开展得非常好,在农村有很大一部分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如果到正规医院检查,不仅自己没法去,还需要儿女跟着去服侍才行,特别不方便。还有就是经济上不允许,帮我们老人免费体检,就可以帮我们节省一大笔开支,时间上也为我们节省很多。”72岁的古城村委会村民杨家明体检结束后激动地说。

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管理,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自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以来,仁兴镇每年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提供1次健康管理服务,主要内容包括健康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等,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对老年人慢性疾病具有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前瞻性服务,有效提高了老年人身体健康的自我管理意识,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健康水平。

截至目前,仁兴镇已完成辖区内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服务3000余人(次),此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上一条:土官镇2024年“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下一条:一平浪镇举办2024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现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