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妥安乡:致富路上“葱”满希望

日期:2023年11月10日   作者:王刚   来源:妥安乡    点击:[]

入秋以来,妥安乡依托良好的气候、土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不断探索产业发展的新路子,积极引进元谋投资商到我乡发展种植300余亩洋葱,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精品蔬菜种植,带动群众共同增收,实现了经济作物的规模化种植。丰收的洋葱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也鼓起了种植户的“钱袋子”,蹚出了产业兴旺的新路子。

图片1.png

据了解,洋葱种植基地亩均产量达5000公斤,按目前市场行情,实现亩产值10000余元,亩均纯收入为6000元。同时,为解决临近村富余劳动力的问题,提供了50余个临时就业岗位,增加了当地群众收入。洋葱的种植,既盘活了土地、增加了收入,又为妥安乡乡村振兴打好了产业基础,使产业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图片2.png

上一条:阿纳社区党总支创四强四好支部
下一条:促进精神健康,社会人人有责——和平镇卫生院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属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