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保护水源地,协商促和谐 —彩云镇召开院坝协商会议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自“院坝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以来,禄丰市彩云镇坚持党建引领,以“协商在基层”为有力抓手,以“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为理念,以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为着力点,积极推进政协“院坝协商”向基层延伸。

微信图片_20230531171451.jpg

“好多群众保护意识不强,有的还在水库边放牧,水源地保护这个工作太重要了。”

“这两年来干旱少雨,去年底的水质监测已经提出预警,再不保护以后怕都没有水喝了”

“村里经常有孩子去水库边玩,还是要把警示标牌、隔离网装起来,不然也有安全隐患和污染可能。”

微信图片_20230531171457.jpg

针对这些群众关心的问题,进一步做好水源地保护工作,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5月31日下午,彩云镇在淜溪村会议室召开“保护水源地,协商促和谐”院坝协商会议,禄丰市政协彩云镇委员小组、部分镇党政班子成员、有关站所长及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围坐一桌,围绕大庆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讲述了自己的想法,经过充分协商讨论,达成了统一的工作意见,并提出了系列务实管用的“药方”:一是建立健全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升群众的水源地保护意识;二是建立水源地保护长效机制,做好定期巡查,在水源地周边安装监控,定期对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防护网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农田灌溉用水由彩云镇水务服务中心通过星宿江大沟放水至淜溪村委会,做好生产用水保障;加大对大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完善水库保护基础设施。

“这次协商大家提出的大庆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的建议都很有想法和创意。”禄丰市政协委员李莉亚说:“常态化开展这项工作,也能让我们把家乡建设得更好。”

有事好商量,大家来协商。院坝协商议事平台已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彩云镇聚焦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难点热点问题,选准小切口,“商”出好点子。

(彩云镇  高 菁)

上一条:集合完毕,请点验!——一平浪镇召开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下一条:碧城镇:“开展院坝协商 建设文明村寨”协商议事会议激活集镇区污水治理“一池活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