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勤丰市场监管所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作者:李晓娟   来源:勤丰镇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全镇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勤丰市场监管所于近日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对辖区各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和隐患排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针对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原辅料采购、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留样、营养餐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与各学校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要求各学校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强化从业人员培训和管理,确保师生食品安全。同时,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的副食店、小餐饮店开展了细致检查,重点检查店内是否销售过期食品、食品来源是否正规、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等内容,督促各食品经营户加强管理,及时清理临期、过期食品,严把进货关、验收关、储存关等食品安全关口。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夯实了各校、各经营户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净化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上一条:勤丰镇持续开展“清河”“清四乱”行动 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效
下一条:禄丰市麦子地光伏发电项目启动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