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擂台比武”晒成绩 以赛促学强本领 —金山镇开展2023年党建联盟“擂台比武”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以创优争先的奋斗姿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放大“头雁效应”,迈进新征程,再创新业绩。2月24日下午,金山镇举办了2023年党建联盟“擂台比武”活动。镇党政班子成员、相关站所负责人、25个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及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擂台比武”分为“经验交流”“工作谋划”“驻村帮扶”三大板块,由6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3名驻村第一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立足于村情民情,围绕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新的一年工作计划,晒成绩成效、谈发展思路、讲发展亮点,通过找差距、查不足、定目标、强措施,共同总结了交流经验,形成了必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勇立潮头、奋发作为的奋斗精神。

擂台比武结束后,镇党委组织委员李悦指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一个村(社区)的领头雁、主心骨,是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重要保障。此次“擂台比武”活动,不仅让“比武”选手展示了工作特色亮点、分享了宝贵成绩经验,展现了良好精神面貌,更让“比武”选手间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拓思路,有效提升了全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为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注入强劲动力。

各村(社区)书记表示,通过本次擂台比武,在下步工作中将不断对标优秀,及时查缺补漏,改进提升,结合上级及镇党委最新要求,不断探索突破,在党建品牌打造上巩固创新,不断提炼特色亮点,让金山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乘势而上再发力,笃行实干续新篇。金山将以此次“擂台比武”活动为契机,推进“擂台比武”制度化常态化,持续推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营造对标找差距、看齐促提升良好氛围。

文:郑加媛 杨雅

编 辑:何思琦

责 编:尹碧惠

主 编:王振博

上一条:一平浪镇召开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动员会
下一条:黑井镇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