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

日期:2023年03月02日   作者:高峰乡   来源:高峰乡    点击:[]

随着年轻干部承担起越来越多重要任务,各种担子压得年轻干部喘不过气来“佛系”干部、“躺平”干部、“躲闪”干部,越来越多的代名词成为部分无担当、无作为的年轻干部的标签。他们不求上进、不去拼搏,面对压力“一躺了之”,导致工作中存在无数中层梗阻,严重影响工作的有效开展。我们要认识到年轻干部是社会宝贵财富因此要多措并举多方发力,不断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

聚焦理想信念,引导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正确前进方向,坚定历史自信,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好百年党史这部最好的担当教材,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学在经常,引导干部涵养初心使命,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

聚焦选人用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政治标准,树立“首先看品行、看能力,其次看资历、看年龄”的用人导向。坚持立体察人、知事识人,从严考察、精准识别,把好政治素质、道德修养、能力本领、纪律作风关。要严格选拔程序,坚持程序不变通、操作不走样、环节不减少、底线不触碰,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聚焦监督管理,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把全面从严管理贯穿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防微杜渐,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初始之时。建立健全谈心谈话机制,通过领导定期谈心谈话,引导年轻干部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经得住磨难,进一步帮助年轻干部找到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聚焦关心关爱,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实行“传帮带”模式,将领导干部与年轻干部、业务骨干与年轻干部结成对子,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对长期默默无闻、辛勤付出的年轻干部,要严格落实容错纠错、待遇报酬、人文关怀等机制。同时,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心理疏导,引导年轻干部释放压力,使年轻干部养成沉心静气的良好心态。

上一条:高峰:廉政家访“三级责任制三个全覆盖”筑牢反腐倡廉“防火墙”
下一条:土官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业务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