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 —禄丰市彩云中心卫生院11·20心梗救治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作者:   来源:彩云镇    点击:[]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心脏猝死案例让我们不由得感到以前看起来很遥远的猝死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对于已经发生心脏猝死的患者来说,及时正确的心肺复苏无疑对抢救生命十分重要,但是真正掌握心肺复苏技术的人到底有多少呢?

8a13c2b4ebd45638e5ffd79dfb08cae.jpg

为提高公众防范意识,普及急性心梗规范化救治流程,近日,禄丰市彩云中心卫生院利用赶集日,在卫生院大门口开展了以“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为主题的第九个中国“心梗救治日”,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义诊、咨询、测量血压、血糖等,同时通过发放冠心病、急性心梗、高血压科普知识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急性心肌梗死救治常识。除了理论知识培训外,卫生院的医生们还在人体模型上进行了详细的模拟演示,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培训内容精彩纷呈。从发现患者突然昏倒该如何判断是否存在呼吸心跳骤停,到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该如何进行,每一个细节都仔细说明,现场参与者不仅踊跃参与老师的互动问答,而且还积极参与实践,亲自上台进行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的实践练习,寓教于乐,在轻松愉快氛围中完成了救护知识的普及宣传,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彩云卫生院 韦建宏)

上一条:碧城镇:疫情防控共聚力 爱心捐赠暖人心
下一条:野生动物“搞破坏” 政府投保“来买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