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恐龙山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

日期:2022年01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5日,恐龙山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本次会议应到镇人大代表56名,因事因病请假3名,出席预备会议代表53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预备会议前,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吉正祥围绕《组织法》、《代表法》开展了专题辅导培训。吉正祥从充分认识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及作用、明确人大代表有哪些职务、注重做好审议各项报告和议案的工作、切实履行好代表议案职权、努力行使好代表建议、批评、意见权、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自觉接受选民监督等多个方面对代表进行培训,同时要求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圆满完成恐龙山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各项任务。

在各代表组召集人会议上,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吉正祥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对在大会预备会议上需要通过的事项作出说明。镇党委书记张建海对开好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努力把这次人民代表大会开成团结奋进的大会;二是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履行职责,认真组织代表审议讨论;三是切实加强领导,严肃组织纪律,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大会预备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吉正祥主持,会上听取了恐龙山镇第二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与会各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议案审查委员会、财政预决算审查委员会名单。在召开的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大会日程草案、主席团议事规则、大会质询案、询问办法、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了代表联名提名候选人截止时间,还表决了人大主席团成员人选办法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随后召开了各代表组会议,提出了总监票人、监票人、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人员名单草案。

晚上,还组织参会代表集中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

恐龙山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期共两天半,根据大会议程安排,全体与会人员将于16日上午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财政收支计划报告。

上一条:广通镇: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为抓手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细落实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博爱进万家​ 温暖显真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