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村乡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暖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民心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作者:中村乡党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近日,中村乡在禄丰市金山镇思源社区会议室同中村乡搬迁安置户的群众召开了“自强、诚信、感恩”教育座谈会。会后深入各家各户走访,用实际行动履行好“四个不摘”职责,巩固好搬迁安置户脱贫成效。

思源社区搬迁安置点共有来自峨山、山前、鲁支、叽拉4个村委会的19户、85人原建档立卡户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政策,自2019年搬迁入住以来,乡党委政府,市级、乡级挂包干部及户籍所在地村干部经常入户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生活、收入、子女教育、就业、医疗保障等情况,用心用情倾力帮扶。

座谈会上,思源社区干部、思源社区中村四组小组长蔡保李代表大家介绍了住户生产生活等系列情况。蔡保李说:我们从原来的大山里搬迁到思源社区住上了安全稳固的新楼房,中村乡的领导,挂包干部和思源社区干部对我们都非常的关心帮助,这几年一直没有忘记大家,每逢节日都到家中走访慰问,送上大米、菜油、家用电器等慰问品,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我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如今大家家里生活水平都提高了,生活方式也有了改变,我现在在德钢上班,每月有3000多元的稳定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今后,我一定带领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等不靠勤劳苦干,与乡亲们一起努力奋斗,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新生活”。

参会的乡级领导分别作脱贫之后5年过渡期内“四不摘”职责等帮扶政策举措、搬迁户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领证相关讲解;开展了“自强、诚信、感恩”教育,引领大家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信念,自强自立,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座谈会上,4个参会村干部及脱贫户代表作了发言。

座谈会后,参会的各级领导逐一深入到脱贫户家中走访,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交心谈心,详细询问了他们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了他们对脱贫成效巩固、政策享受、挂包帮扶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上一条:一平浪镇“四个突出”推进基层减负、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下一条:播撒法治阳光 护航健康成长——中村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关闭